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如何享用中秋月餅?

糖友如何享用中秋月餅?


  中秋佳節臨近,各式月餅、點心紛紛出爐。作為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科學合理地享用這些食品?北京朝陽糖尿病醫院院長王執禮日前提醒廣大“糖友”:吃無糖月餅也要慎重,盡量減少熱量攝入。

  王執禮在第五屆“我能改變糖尿病”諾和關懷健康之星全國評選活動上說,有的月餅標明不含蔗糖,但它可能加入了果糖;另外雖然月餅是無糖的,但月餅中的澱粉等都能迅速地轉化為葡萄糖而導致血糖升高。

  “打胰島素的患者,建議在注射後立即食用月餅,並且最好控制在10克左右;服用口服藥的患者更應慎重,不吃或盡可能少吃。”王執禮說,如果患者當天食用了月餅,應該從當天的食譜熱量攝入中減去相應的份額。

  他還提醒,在節假日,糖尿病患者對含糖飲料和高油脂食品的攝入也要慎重,一定要注意飲食科學化,根據醫生建議和自己的情況來采取均衡科學的飲食。

  同時他提出了一個新糖尿病治療理念:糖尿病患者應盡早使用胰島素治療,因為早期正確、系統地使用胰島素治療能夠對受到損壞的但尚未壞死的胰島細胞進行修復,可以有效控制血糖和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為引導糖尿病患者走上健康生活之路,自2005年起諾和諾德開始舉辦“諾和關懷健康之星全國評選活動”。評選活動除糖尿病知識競賽外,還有飲食搭配知識,旨在通過活動讓眾多“糖友”科學地安排飲食,同時也讓糖尿病患者的餐桌豐富起來。

熱門圖文
糖尿病如何進補?秋季要有節制糖攝入量

時下,各地氣溫逐漸轉涼,迎來了一年中豐收的秋季,這是一個有利於調養生機、去舊更新的季節。秋

以下盤點16種幫你甩掉高血糖的果蔬

飲食營養護理是糖尿病治療的關鍵環節,生活中還是有許多利於糖尿病的果蔬,糖尿病患者可以根據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