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何糖尿病患者不能服用避孕藥

為何糖尿病患者不能服用避孕藥

  糖尿病疾病的危害是非常嚴重的,一旦發現有糖尿病病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生活中應該多多的了解糖尿病的原因,避免疾病帶來嚴重的後果,那麼,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不能服用避孕藥呢?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第一,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不要用。因為,服用避孕藥後,會使血糖輕度升高,使隱性糖尿病變為顯性,所以對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會產生不良影響。

  第二,避孕藥都是在肝髒進行代謝,經腎髒排洩,如果糖尿病患者患使用避孕藥,將會大大增加肝、腎負擔。同時,避孕藥可破壞對葡萄糖的耐受性,促使病情惡化只會是病情加重。

  第三,月經過少者,最好不用避孕藥。長期使用避孕藥可使子宮內膜呈萎縮狀態,更會減少月經量。

為何糖尿病患者不能服用避孕藥

  第四,避孕藥中的雌激素,可能會增加血液的凝固性,會導致心血管的正常流動出現異常。

  第五,避孕藥會使乳汁分泌減少,同時降低乳汁的質量,還能進入乳汁,對哺乳兒產生不良影響,所以為了胎兒著想也要盡量少用避孕藥。

  第六,避孕藥中的雌激素能使體內水、鈉等物質滯留,會加重心髒負擔。而且還會使血壓升高。同時,避孕藥還會對患有腫瘤的病人造成極大的危害。

  所以說,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對避孕藥的使用,盡量做到不用。否則的話,避孕藥只會讓你的病情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