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包括哪些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包括哪些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包括哪些?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是很多的,包括日常工作,飲食,運動,生活習慣等等,糖尿病一直是人們生活中非常多見的一種疾病,由於人們對糖尿病的認識不高,只有生活中不注意就會發生糖尿病,但是又不知道是怎麼得的,那麼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包括哪些?下面跟隨小編一起看看糖尿病發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包括哪些?

1、飲食中某些食物成分是可以引起糖尿病的,可能與大量食用含有亞硝基化合物的保存肉類有關,動物實驗已證實,使動物仔食用熏制肉可致糖尿病。

2、病毒,經B細胞膜病毒受體進入B細胞後,病毒核酸編入宿主B細胞基因,使B細胞中胰島素基因發生變異,合成異常胰島素,盡管病毒感染是青少年發生IDDM的重要環境因素,但尚須有遺傳易感性的基礎及病毒感染後引起自身免疫反應等因素,才可發病。

3、肥胖,是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發生與發展的一個重要環境因素,肥胖者由於胰島素靶細胞的胰島素受體數量減少,或是胰島素與受體結合後細胞內反應的缺陷,體內產生胰島素抵抗而出現高血糖,同等的肥胖者持續時間越長,則越易發生高血糖,肥胖的起因與家族性遺傳有關。

4、營養不良也是可以引起糖尿病的,特別是含硫氨基酸不足,可造成氰,化物在體內蓄積而損傷胰腺,另外動物實驗和臨床長期蛋白質營養缺乏,可導致胰島素分泌減少糖耐量低減。

尋醫問藥提示:其實糖尿病是完全可以預防的,只要平時多了解糖尿病的一些知識,阻斷疾病發生的原因,是完全可以不用擔心糖尿病的困擾。
 

熱門圖文
哪些早期表現需要警惕糖尿病呢?

隨著糖尿病患者人群不斷增加,糖尿病作為影響人體健康的重要元凶正被逐漸重視。然而,研究發現,

小心垃圾食品導致兒童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之後要注意診斷,糖尿病患者不得當的護理危害很大,人們要注意一些治療方法,也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