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預防糖尿病

如何預防糖尿病

概 述

一旦患有糖尿病,它主要是由於遺傳方面的原因和環境因素而造成的,糖尿病分為新生兒糖尿病,妊辰期糖尿病小兒,糖尿病和老年糖尿病目前來說沒有完全根治糖尿病的辦法,只能通過自我監測,血糖和藥物的方法來進行控制治療。平時一定要定期的卻被測血糖,如果發現有異常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如果皮膚感覺到瘙癢或者性功能出現了減退,看東西變得模糊,尿液增多,出現了白內障的情況,一定要及早的去醫院做一個檢查。

步驟/方法:

1飲食要注意規律,要希望成一個合理的生活習慣,盡量不要吃一些含熱量比較高的食物,不要吃得過於肥胖,不要吃一些含脂肪比較高的食物,炒菜的時候少放鹽,少放糖,盡量不要吃一些高纖維的食物,熱量攝入要學會適當。

2糖尿病人稍不引起注意,很容易會導致其他的慢性病,所以說一定要引起重視,要對糖尿病加強監測,及早發現及早預防,越早治療效果是越好。平時要注意口腔的清潔衛生,盡量防止感染。

3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和安排下來,按劑量服用藥物,不可以自己隨意更改劑量,如果服用藥物之後出現了不良反應,一定要及時的停藥,在進行皮下注射的時候,一定要有嚴格的無菌操作,否則會導致傷口的感染,平時一樣,預防皮膚出現損傷和感染。

注意事項:

患有糖尿病期間,一定要多注意運動,注意勞逸結合,平時不要經常生氣,然後心態要保持積極樂觀,飲食要注意清淡,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