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請教專家:何為糖化血紅蛋白?

請教專家:何為糖化血紅蛋白?

請教專家:何為糖化血紅蛋白?

女 | 0個月 2007-01-25 14:21:08 3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請敖教專家:何為糖化血紅蛋白?與糖尿病有什麼關系?

醫生回復:

      你好:糖化血紅蛋白是指血液中與葡萄糖結合了的那一部分血紅蛋白,當血液中葡萄糖濃度較高時,人體所形成的糖化血紅蛋白含量也會相對較高。人體內紅細胞的壽命一般為120天,在細胞死亡前,血液中糖化血紅蛋白含量也會保持相對不變,不受每天葡萄糖波動的影響,也不受運動和食物的影響,它反映的是過去6-8周的平均血糖濃度,而與抽血時間,病人是否空腹,是否使用胰島素等因素無關。因此,它是判斷糖尿病病人過去一段時間血糖控制效果的一項最佳指標。我的回答你可滿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