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身材消瘦有可能是患上糖尿病

身材消瘦有可能是患上糖尿病

  尿病多表現為“三多一少”,由於血糖的流失,很大一部分糖尿病患者都表現為身材很消瘦。千萬不要以為身材很消瘦很苗條就覺得很滿意了,應該警惕糖尿病的發生。

  對於消瘦的糖尿病患者,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要價錢監測體重,一旦體重恢復至正常應調整飲食至正常水平,不要導致體重超重而矯枉過正;要分清目前的體重是保持穩定還是仍持續下降,因為長期血糖控制不良會導致,血糖控制好以後體重就會保持穩定。

  同時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增加自己對熱量的攝取。在增加熱量攝入的同時,還要增加一定量的優質蛋白質,熱能可以按照30~35千卡/公斤體重,蛋白質按1.2克~1.5克/公斤體重的比例給予。適當增加瘦肉類、雞、禽蛋、奶制品、豆制品等食物。但同時要避免攝入過多的脂肪。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和鐵質,動物類食品與植物類食品同時選用,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利用。

身材消瘦有可能是患上糖尿病

  此外,糖尿病患者還需要加強身體的自我監測,確定糖尿病患者沒有其他器質性疾病,一些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貧血等都會導致體重下降,要注意這類疾病的治療。

  消瘦型的糖尿病患者不能因為控糖就忽視了自己對營養物質的攝入,保持飲食平衡才是關鍵。而生活中一些消瘦的人群也應該注意一下,要提高一些警覺性,因為導致消瘦的原因很可能就是糖尿病,人們應該加強對自己健康的檢查,排除一些疾病,也可以盡早的治療一些疾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拉肚子了怎麼辦?

   為什麼糖尿病人會有腹瀉的症狀呢?   專家介紹,糖尿病腹瀉是糖尿

女性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是怎樣的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些疾病是有性別之分的,男性和女性的症狀表現是有所不同的。就比如說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