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的愛情攻略

糖尿病患者的愛情攻略

  

      簡歷:反斗星(網名),甜蜜家園糖尿病論壇版主   25歲,16歲時確診患有糖尿病,是一位陽光、善良、堅強的男孩。
  很早之前就想寫這麼一篇文章,最近跟糖友們聊天,涉及到愛情、婚姻的話題,作為男病友,我說說自己的感受,因為我知道,有許多DM朋友擁有了美滿的愛情。
  當然,糖尿病或許會成為談戀愛的一個心理障礙,我考慮了一下,問題基本上有這麼幾點需要注意:
  1.每日注射胰島素容易給對方造成一種錯誤想法,唉呀,這個病多嚴重啊,我應該選擇一個更健康的人。其實仔細想想,試問有哪個人是完全健康的?就算沒有糖尿病,哪個人又沒有這樣那樣的缺點或小毛病?長期注射胰島素也使得部分病友的自信心大打折扣,在戀愛問題上左右為難,大家基本上考慮的無非就是:我生了病,我不想耽誤她的一生,我擔心我今後無法照顧她,這是什麼邏輯?看起來貌似很偉大,為對方著想,還不如說是為自己的懦弱找一個不太漂亮的理由。既然自己都沒有信心,別人又怎麼能給我們信心?所以,戀愛首先要有自信!
  2.戀愛對象選擇的問題。我們是否應該選擇一個條件比我們差一些的呢?或許,我們應該這麼做,但是,兩者的生活、經濟條件等等方面如果差異太大的話,絕對不是明智的做法,男人是應該承擔大部分責任,但不是所有責任,當你的愛人所有的一切都要依靠你的話,這個問題就太沉重了。我們不能把標准定得太高或者太低。
  3.在我的DM朋友中,好像有個病友說到不能吃甜食的問題。談戀愛總會經常在外面吃飯吧?也許我們應該陪女友去餐廳,去喝咖啡,去肯德基等等。而去這些地方可能我們的飲食計劃就要受到影響,不過,對於一個血糖控制經驗豐富的朋友而言,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能吃的。打針可以上洗手間,說個你們可能不太相信的事情,有一天我和女朋友一起吃飯,就是在飯桌下打針的。別人喝可樂,我們可以喝礦泉水。萬一要是不小心吃多了,可以倆人去公園散步,還找到一個浪漫的理由,又可以降低血糖,一舉兩得。
  4.要把自己當做一個正常人來看待,有喜歡的人就勇敢去追,不要認為自己好像低人一等,啥也不敢做。就算那個女孩子真的喜歡你,也不可能馬上就會說出口的,找個合適的機會拉住她的手,如果沒有被甩開的話,成功的概率就有80%以上了。
  5.什麼時候與她談糖尿病的問題。許多病友對於自己病情是不願意公開的,但是,如果您是認真對待這段感情的話,這件事情肯定是要說的,說的時間和如何說卻有技巧。我們總不可能一開始交往的時候就跟人家說我有糖尿病,我這個也不敢吃,那個也不敢吃吧?那肯定是會嚇倒人家的,看起來貌似非常坦誠,實際上是傻瓜一個,因為這樣等於把自己的缺陷無形當中放大了。應該等到倆人感情比較確定,至少應該雙方已經確定關系以後,來談論這個問題比較合適。這時候我們就要認真了,要言語得當,如果對方為你感到擔憂,恭喜您,那麼你已經在她心裡占據了重要的地位,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消除她的顧慮。實際上,我們身邊有許多例子可以證明糖尿病人完全可以與正常人一樣長壽,萬一不幸因為糖尿病的問題戀人要跟你分手的話,那就分手吧,這樣的人是不可能與我們相處一輩子的,勉強在一起的話,今後也一樣會矛盾不斷。
  6.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對方的家長反對,這個時候我們也不要去責怪家長,父母親對子女的愛是人之常情,嘗試做他們的思想工作,給對方一點時間,如果你們相愛的話,父母總是心會軟的,倆人在一起的可能性還是很大,孝敬父母是我們應盡的責任,雖然有糖尿病,但是,他們也是會看我們其他方面的表現的。當然,我還是認為先不要讓對方的父母知道,可以事先通知你的戀人幫你說善意的慌言,因為這太難把握了,也不是人人都能說得通。
  最後,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正在戀愛或者已經結婚,請好好珍惜這段感情,好好愛她(他),這才是最重要的,糖尿病根本不是理由。祝大家都擁有幸福的愛情!
 

熱門圖文
患上1型糖尿病有何危害表現

1型糖尿病發生後危害也很大,糖尿病的出現也在一定程度上威脅患者的生命安全,生活中清楚認識糖

1型糖尿病人消瘦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人們來是不胖的話或許不是什麼病,但要是一直消瘦的話這我們也就要多來了解了,因為1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