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青春期患1型危害大

青春期患1型危害大

青春期對糖尿病治療的影響,主要指青春期間血糖水平較青春期前高且波動較大。與青春期兒童相比,青春期前的兒童其平均糖化血紅蛋白水平較低,然後逐漸升高直到青春期,在青春期後其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又漸下降。

青春期血糖難以控制是由於青春期1型糖尿病所經受的心理、社會壓力的增加所致。若醫生對青春期糖尿病患者不增加胰島素的劑量,則可能導致治療不力,使血糖水平增高。必須注意到,在相同的青春期發育階段,1型糖尿病女孩患者常較男孩需要更多的胰島素。

臨床研究認為,高血糖是糖尿病微血管並發症發生的一個主要促進因素。然而青春期前高血糖所引起和微血管損害,並不如青春期或青春期後相同程度的高血糖所引起的微血管損害那樣嚴重。

青春期對1型糖尿病影響嚴重,所以對於在青春期患糖尿病的病友的治療更應該特別的重視起來,糖尿病的危害是不論患者年齡大小,因此要及時的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