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初期強化管理可正常生活

1型糖尿病患者初期強化管理可正常生活

  我國的糖尿病患者中約有5%是1型糖尿病,不少人在青少年時期發病。專家表示,在患病初期通過強化教育、強化管理,把血糖控制在目標范圍內,那麼1型糖尿病的患者一樣可以做到正常生活。

  近日,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分會、中華醫學會兒科分會內分泌遺傳代謝學組、全球最大醫療科技企業美敦力聯合啟動“1型我行”公益活動,為1型糖尿病小患者及家屬搭起互助的平台,疏解心理負擔。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兒科學系主任、中華醫學會兒科學分會內分泌遺傳代謝病學組羅小平教授表示,1型糖尿病患者患病前10年的首位致死因素是急性並發症(如酮症酸中毒等)。但若按照標准療法在患病初期就通過強化教育、強化管理,采用更少低血糖個體化治療方法,把血糖管理在目標范圍內,那麼1型糖尿病的患者一樣可以做到正常生活,健康長壽。

  據了解,糖尿病可分為1型糖尿病與2型糖尿病兩種。1型糖尿病指患者體內不能分泌胰島素,需依靠外界提供胰島素的疾病,多於兒童、青少年時期發病。與2型糖尿病不同,1型糖尿病患者從新發病起就需要接受胰島素強化治療。

  2010年,美敦力在全國范圍內發起了“藍尼陽光大使”等活動,喚起社會對1型糖尿病患者群體的關注,同時為青少年1型糖尿病患者及家屬提供互助平台和專業醫療及心理咨詢,幫助纾解他們因疾病所造成的心理負擔。至今,參與活動的1型糖尿病兒童家庭已累計達到1000個。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日常飲食應注意什麼

咱們大家在應對一些疾病的時候也是會擔心身體的,但疾病也已經出現了我們就要坦然的面對,所以在

1型糖尿病可以致使女性提前絕經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類型,約占糖尿病總數的10%以下,起病較急,常發病於年輕人,容易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