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是什麼引起1型糖尿病人患病的呢

是什麼引起1型糖尿病人患病的呢

是什麼引起1型糖尿病人患病的呢?1型糖尿病的高發,以及巨大的危害,致使家長朋友們非常擔心自己的孩子會患上1型糖尿病,所以關心患病原因的人也就越來越多,因為只有了解了病因才能更好的采取預防和治療。那麼,是什麼引起1型糖尿病人患病的呢?下面為大家檢查的介紹一下。

是什麼引起1型糖尿病人患病的呢?

1、遺傳因素:

遺傳因素是1型糖尿病發生的最重要的因素,由於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

研究提示: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就是,如果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孩子就更易患上此病。

2、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這是因為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而且1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

病毒因素也是糖尿病發生的一個重要的原因,如那些引起流行性腮腺炎風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質炎的柯薩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1型糖尿病中起作用。

3、自身免疫系統缺陷:

與1型糖尿病有關的因素有患者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胰島細胞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尋醫問藥提醒:由於1型糖尿病對患者危害甚大,所以應及時采取干細胞移植療法進行治療。干細胞移植治療1型糖尿病是利用干細胞具有再生和修復的特性,使之產生新的B細胞,修復受損病變組織,恢復正常胰島功能,從而起到治療1型糖尿病的作用。
 

熱門圖文
卡介苗能治1型糖尿病嗎

眾所周知,卡介苗接種是用於預防結核病,怎麼能治1型糖尿病呢?有些糖尿病專家也有這樣的想法。

許多一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監測和自我管理不到位

有數據顯示,當前在中國九千多萬的糖尿病病人裡,一型糖尿病的病人占到了大概百分之五,給病人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