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患上1型糖尿病患者可以運動嗎

患上1型糖尿病患者可以運動嗎

雖然說經常的多運動有助於減少疾病的產生,對人體也是有利的,運動還可以強身健體,是治療疾病的好方法,但還有一些患上疾病的人是不適合運動的,那麼,1型糖尿病患者可以運動嗎?這也是患者所關心的問題,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型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運動的,適當的運動對糖尿病患者都是有好處的。對於1型糖尿病人而言,運動不僅能增強體質,還能減肥和增加胰島素敏感性、降糖、降壓、降脂等。糖尿病專家提醒,1型糖尿病人的運動強度要有一定的限制,運動量不可盲目過大。

原則上1型糖尿病患者運動應選在餐後1小時左右進行,尤其是早餐後。這是因為此時可能是一天中血糖最高的時候,空腹運動容易造成低血糖,因此不主張空腹運動。正確的運動方法應該是每周堅持一種鍛煉至少3次以上,每次運動的時間不少於20-30分鐘,一般不超過1小時。

當糖尿病人血糖很高或波動明顯、有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急性感染等急性並發症、合並嚴重心、腎、眼底等並發症、嚴重高血壓等患者就不宜運動。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1型糖尿病患者運動的簡答介紹,相信患者對這個問題也有了自己的了解,望患者在發現這個病情時能積極的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的降糖水果

   蘋果: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

兒童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兒童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哪些呢?型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種,患了1型糖尿病要注意其中的治療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