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兒童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兒童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兒童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哪些呢?型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種,患了1型糖尿病要注意其中的治療方法和事項,很多的人都比較容易患上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也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選擇,希望對廣大患兒有一定幫助。

1、胰島素治療

兒童1型糖尿病一經確診常需終生依賴外源性胰島素替代治療。由於兒童1型糖尿病患兒胰島殘余B細胞功能有差異,胰島素治療兒童1型糖尿病要注意個體化。

2、心理治療和教育

這是兒童1型糖尿病患兒綜合治療的一部分,包括呼吁社會、學校、家庭給予兒童1型糖尿病患兒更多的關心和愛護,使他們能與正常兒童一樣健康成長。

3、運動治療

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病情穩定後都可以參加學校的各種體育活動,這對兒童1型糖尿病的病情控制有良好作用。運動方式和運動量應個體化,循序漸進,強度適當,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包括防止運動後低血糖。

通過以上專家分析大家要注意,1型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發病率也最高,患了1型糖尿病應該注意了解其中的治療,1型糖尿病不治會造成生命危害。讓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嘗盡了苦頭,對孩子以後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傷害。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

1型糖尿病的護理和治療一樣重要。1型糖尿病恢復護理怎麼做呢?1型糖尿病恢復護理怎麼做?詳情

糖尿病眼病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一型糖尿病作為常見的疾病,對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一型糖尿病患者需要合理的控制飲食,拒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