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糖尿病眼病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糖尿病眼病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一型糖尿病作為常見的疾病,對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一型糖尿病患者需要合理的控制飲食,拒絕飲食的誘惑。糖尿病的主要飲食原則是些什麼呢?很多的疾病患者對於自己的飲食原則不是特別的清楚,在日常的生活中經常錯誤的飲食,導致自己的疾病變得更加的嚴重,現在就讓我們的專家幫助大家認識下這些疾病的主要飲食原則。     糖尿病眼病的飲食原則主要包括以下:     1.炒菜宜用植物油(如紅花子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油等);忌用動物油(豬油、牛油、肥肉、奶油等)。宜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烤、燒、炖等烹調方式。     2.一型糖尿病人的飲食不可太鹹,並應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內髒(腦、肝、腰子等)、蟹黃、蝦卵、魚卵等。患者有膽固醇若過高則蛋黃每周以不超過三~四個為原則。   糖尿病眼病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3.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谷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是一型糖尿病飲食不合缺少的食物。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如甘薯、馬鈴薯、芋頭、玉米、菱角、栗米、毛豆、干豆類(黃豆、紅豆、蠶豆等),及鹹的中西式點心(如蟹殼黃、燒賣、壽司、蘿卜糕、咖喱餃、雞卷等),在安排一型糖尿病飲食中不可任意食用,須按計劃食用。     4.精細飲食和偏食、挑食所帶來的青少年發育過程中眼部缺少某些微量元素也是導致部分學生過早出現視力不良的原因。眼睛在生長發育期間缺乏某種或某些重要的營養物質,使眼球組織變得比較脆弱,多數近視兒童有愛吃零食、挑食、偏食的習慣。同時他們的膳食中缺乏乳、蛋、奶、魚、肉、雞等優質蛋白食品和粗糧食品。缺乏的食物種類越多,總量越大,屈光不正的發生率越高,屈光不正的程度也越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