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可否吃零食呢

1型糖尿病可否吃零食呢

1型糖尿病可否吃零食呢?糖尿病患者與家族遺傳、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關系密切,尤其是飲食結構不科學,經常吃零食也可能誘發糖尿病。但要節制好攝入分量。那1型糖尿病可否吃零食呢嗎?針對這一問題我們還是來聽聽專家的介紹。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零食的,得了糖尿病並不等於和零食“絕緣”了。事實上,聰明地吃零食,即在正餐以外合理加餐,非但不會加重病情,還能起到平穩血糖的功效,特別是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或年輕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糖尿病患者吃零食應掌握以下原則:

1.糖尿病患者要控制總熱量,有些零食雖然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但是脂肪的含量也比較高。患者在進食食物時一定要注意每日攝入的總熱量。計算每天總的能量攝入,在此基礎上保證平衡飲食、定時定量進餐。看到這裡,相信您對“1型糖尿病可以吃零食嗎”有所認識了吧,所以說我們要注意飲食原則。

2.睡前加餐可選擇半杯牛奶、1個雞蛋或2塊豆腐干等高蛋白食品,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對防治夜間低血糖有利。

3.不超過全天總熱量的情況下,從正餐中勻出一部分作為加餐。加餐時間為:上午9時—10時、下午3時—4時和晚上睡前1小時。
 

熱門圖文
兒童引發糖尿病與生活習慣有關

   很多人認為,糖尿病只有中老年人才易患,一旦患上就要終身治療,而且容易引起失

1型糖尿病的症狀和病因

萬事萬物的發展都遵循一定的規律。我們知道預防1型糖尿病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運動。因為這是最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