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將軍肚和螃蟹腿 引發糖尿病

將軍肚和螃蟹腿 引發糖尿病

  我們都知道,肥胖與2型糖尿病關系密切,不過最新的一個研究證實:即使你體重正常,如果脂肪分布的部位不對,或者分布不均,同樣會增加患上糖尿病的危險。

  換言之,得不得病不僅看你身上有多少肉,還看你的肉長在哪兒。

將軍肚和螃蟹腿  引發糖尿病

  “胖子容易得糖尿病,這不是新聞。但是如果脂肪分布不均,體重正常的人也可能得糖尿病,這絕對是很多人沒想到的。”南京鼓樓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朱大龍教授告訴記者,而最近一項研究證實,這脂肪分布的問題對糖尿病影響可不小。

  據了解,這個研究是由國外專家進行的,他們通過對70歲以上體重正常的男女進行調查,發現如果腹部或者大腿肌肉部分組織內脂肪分布過多,那麼盡管這些人體重正常,也可能導致糖尿病的發生風險增加。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人早期症狀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妊娠糖尿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多加注意早期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及時的

飯前覺得餓得不行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普遍的疾病,糖尿病是多種因素導致的胰島功能減退所引起的機體功能紊亂的病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