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喝紅酒嗎

胰腺炎能喝紅酒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喝紅酒嗎

回答:


胰腺炎患者要少喝紅酒或者不喝紅酒,如果是酒精性胰腺炎的話,最好是絕對戒酒才是最保險的。胰腺炎患者飲用紅酒後,紅酒裡面的酒精會刺激胰腺分泌,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發作。

胰腺炎患者出院多久後可以適量喝紅酒

如果就是戒不了紅酒的話,急性胰腺炎出院1年以後可以適量喝一點紅酒,只要不經常喝就好,如果是酒精性的胰腺炎的話,最好永遠不要喝了。

喝紅酒的功效

葡萄酒是具有多種營養成分的高級飲料。適度飲用葡萄酒能直接對人體的神經系統產生作用,提高肌肉的張度。除此之外,葡萄酒中含有的多種氨基酸、礦物質和維生素等,能直接被人體吸收。因此葡萄酒能對維持和調節人體的生理機能起到良好的作用。尤其對身體虛弱、患有睡眠障礙者及老年人的效果更好。

葡萄酒內含有多種無機鹽,其中,鉀能保護心肌,維持心髒跳動;鈣能鎮定神經;鎂是心血管病的保護因子,缺鎂易引起冠狀動脈硬化。這三種元素是構成人體骨骼、肌肉的重要組成部分;錳有凝血和合成膽固醇、胰島素的作用。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最好還是不要飲酒為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