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用什麼藥

胰腺炎用什麼藥

我想問下胰腺炎用什麼藥效果好呢。

回答:


胰腺炎急性住院的時候的用藥需要根據每個人的情況而定,急性期的用藥就是:消炎、胃腸減壓等。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用什麼藥

目前國內治療胰腺炎的中成藥,國家批准認證生產的藥物應該就只用2個,一個是:茵山蓮顆粒,一個是:清胰利膽顆粒,這2個是國藥准字號的中成藥,大家可以選擇性的試用。除了這2個中成藥以外,別的應該就是湯藥偏方類的了,不建議大家服用,湯藥偏方的副作用有時候甚至都大於胰腺炎。希望大家注意。

清胰利膽顆粒的說明書

【商品名稱】清胰利膽顆粒
【成  份】清胰利膽成方 牡蛎、姜黃、金銀花、柴胡、大黃、延胡索(醋制)、牡丹皮、赤芍。  
【適 應 症】行氣解郁,活血止痛,舒肝利膽,解毒通便。用於急性胰腺炎,急性胃炎等症。  
【用法用量】開水沖服,一次4g,一日2-3次。  
【規    格】10g*6袋
【有 效 期】24個月。
【國藥准字】Z22024308

茵山蓮顆粒的說明書

【藥品名稱】茵山蓮顆粒
【主要成分】茵陳、半枝蓮、五味子、栀子、甘草、板藍根等。
【性    狀】 本品為淺棕褐色至棕褐色,圓柱形或不規則顆粒;味苦,略甜。
【功能治療】。清熱解毒利濕。用於胰腺炎、膽囊炎、乙型肝炎,而見濕熱蘊毒之症者
【用法用量】開水沖服。一次3-9g,一日2次。
【規    格】 每袋裝3g。
【貯    藏】 密閉,置陰涼干燥處。
【包    裝】 每盒裝10袋
【國藥准字】Z20053711

通過上面2個藥品的說明書成分、功能主治的對比來看:

1、清胰利膽顆粒偏向於急性胰腺炎的治療,主要功效:止痛、解毒、通便。

2、茵山蓮顆粒更偏向於胰腺炎出院後的後期調理恢復,用於幫助胰腺生理機能的恢復,可以胰腺炎、膽囊炎同時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