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喝咖啡嗎

胰腺炎能喝咖啡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能喝咖啡嗎

回答:


胰腺炎患者要少喝咖啡或不喝咖啡為妙。咖啡因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過量的胃酸進入十二指腸又刺激促使胰液分泌增加,從而加重胰腺的負擔,進而有可能會誘發急性胰腺炎發作。急性胰腺炎出院半年內都是不建議喝咖啡的。

長期喝咖啡對胰腺的危害

據一項大宗病例對照研究表明,每日飲1-4杯咖啡者患胰腺癌危險增加1.6倍,而每日飲5杯及以上者危險性增加2倍,其中吸煙者危險性更高。

喝咖啡的功效

1、咖啡有利尿除濕的功效。咖啡因可促進腎髒機能,排出體內多馀的鈉離子,提高排尿量,改善腹脹水腫,有助減重瘦身。

2、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咖啡的煙鹼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更高。並且有游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等。

3、咖啡的保健醫療功能。咖啡具有抗氧化及護心、強筋骨、利腰膝、開胃促食、消脂消積、利竅除濕、活血化淤、息風止痙等作用。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還是盡量清淡飲食為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