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跑步對胰腺炎有幫助嗎

跑步對胰腺炎有幫助嗎

我想問下跑步對胰腺炎有幫助嗎?

回答:


跑步能提高身體的素質,提高人體的免疫機能,對胰腺炎的恢復也是有幫助的,胰腺炎恢復期跑步不宜快跑,不宜劇烈運動胰腺炎恢復期。所以胰腺炎恢復期跑步最好以慢跑為好。

跑步是日常方便的一種體育鍛煉方法,是有氧呼吸的有效運動方式。

跑步過後會很累,切記千萬不要立刻喝水,不可以蹲下或躺下;應做放松運動,有利於減少疲勞。

胰腺炎恢復期在什麼時間跑步最好

胰腺恢復期早晨與傍晚跑步最好了,早上空氣清新,很是有利跑步,迎著和暖的陽光,慢慢地進行跑步,可以神清氣爽,讓人精神愉悅,能從一早幫你提高新陳代謝,但早上空氣濕度較大,空氣中附著的顆粒較多,對於呼吸道有疾病的人不適合。傍晚進行跑步減肥,在吃飯前跑步也不錯,氣溫比較適中,跑步也不產生燥熱感,對於控制晚餐幫助還很大。

胰腺炎患者跑步的注意事項

在開始跑步的時候,先喝上一杯水,可以補充一下身體在跑步過程中散發的水分,還可以吃1根香蕉,在跑步之後,增加腸胃蠕動,緩解出現的便秘現象。跑步減肥之前,補充水分很有必要,這樣能防止在跑步過程中出現的脫水現象。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運動不宜劇烈運動切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