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病人症狀逐漸緩解時能吃南瓜粥嗎?

急性胰腺炎病人症狀逐漸緩解時能吃南瓜粥嗎?

性別:女 年齡:67 病史:我想了解下急性胰腺炎病人症狀逐漸緩解時能吃南瓜粥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南瓜粥的,但是急性胰腺炎症狀剛緩解的話還是盡量不要吃南瓜粥,急性胰腺炎症狀剛緩解剛可以進食後最好先以大米粥、小米粥、藕粉、自己壓搾純果汁為主。

那什麼時候可以吃南瓜粥呢?

等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就可以吃南瓜粥的,但是如果血糖高的話,最好就不要吃南瓜粥了。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膠,钴的含量,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島細胞合成胰島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於防治糖尿病。果膠則可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吸收。其次南瓜中維生素A含量勝過綠色蔬菜。吃南瓜可以預防高血壓以及肝髒和腎髒的一些病變。所以南瓜有解毒、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質、促進生長發育等眾多功效。

南瓜粥的做法:

1、先將南瓜去皮去瓤切塊,放在容器內加少許水在微波爐內高火煮十分鐘

2、取出搗碎,為了讓它更順滑,沒有大的顆粒,最好放在攪拌機裡攪一下

3、然後把南瓜泥放在鍋裡加少許水煮開

4、糯米粉先用涼水調勻,倒進鍋裡,攪拌均勻,再加適量的糖即可

ps:煮的時候最好向同一方向不停的攪動,以防糊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