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極為常見的疾病,關於糖尿病腎病人們是不陌生的了,很多因素都易導致糖尿病腎病的情況出現。我們要注意預防糖尿病腎病的發生,避免疾病出現惡化的現象。那麼,糖尿病腎病臨床表現是哪些?

糖尿病腎病臨床表現是哪些?

1. 腎小球濾過率增高,為最早出現的功能性改變。在新發病的T1DM和動物實驗證明,腎小球濾過率增高在確診糖尿病時即已存在,並且一直持續到出現蛋白尿。

2. 蛋白尿,蛋白尿是糖尿病腎病最主要的表現。開始尿蛋白排出為間歇性,以後變為持續性。尿蛋白排出量越多,病情越嚴重,腎小球濾過率下降的速度越快。多數患者在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後5-20年發展為終末期腎功能衰竭。

3. 腎病綜合征,約10%%糖尿病腎病在病程的某一階段表現為腎病綜合征,尿蛋白>3g//24h,血清白蛋白降低,浮腫,高膽固醇血症。多數患者在較短期內進人腎功能不全,預後不良。

4. 高血壓,明顯高血壓是糖尿病腎病晚期的表現。然而縱向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在出現腎病之前,血壓已有升高的趨勢。高血壓又可加速腎病的發展,合並高血壓者常在更短時間內出現腎功能衰竭。

5. 腎功能不全,臨床糖尿病腎病多發生在糖尿病病程15年之後,一旦出現明顯蛋白尿,腎小球濾過率就逐步而恆定地下降,平均每月下降約lml//min。5-20年後進入終末期腎功能不全。

6. 其他,出現臨床糖尿病腎病,表示糖尿病已發展到晚期,此時其它糖尿病並發症也很常見。如95%%以上合並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部分患者因此而失明。心血管病變和神經病變也較嚴重。

糖尿病腎病的病因有很多,糖尿病腎病的病因很多,要想治療糖尿病腎病就必須得知道類型所在,糖尿病腎病的明顯症狀也是很多的,治療糖尿病腎病最關鍵就是要早,早發現才能早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易患哪些皮膚病?

糖尿病人常見的皮膚病有:  1、糖尿病性皮膚病是糖尿病最常見的皮膚病變,約占糖尿病患者的5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您是否了解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患者到醫院就診時已是病情晚期,並不是患者的就醫意識不高,而是很多患者對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