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能吃哪些粗糧 可以經常吃嗎

糖尿病能吃哪些粗糧 可以經常吃嗎

  現在糖尿病的人群不斷壯大,糖尿病人的日常飲食也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屬的特別關注。糖尿病能吃哪些粗糧,可以經常吃嗎?也已然成為了人們咨詢和關心的熱點話題。下面小編就為各位總結下這方面的知識:

  苦荞麥:含有豐富類黃酮、亞油酸、鉻元素。苦荞黃酮可以有效的活血化瘀,抗栓塞、降血脂、降血壓、降低膽固醇、降低血糖,使血液的成分得到淨化。能修復受損血管壁,更可改善微循環。在防治消渴症、並發症中不可或缺。

糖尿病能吃哪些粗糧 可以經常吃嗎

  黃豆:含脂肪、蛋白質、胡蘿卜素、維生素B1、B2、B12、煙酸、異黃酮類、葉酸、泛酸。消渴症食治時,與其它食材配伍,使其降低血糖、可減少人工胰島素使用量的功效更加明顯。

  燕麥:味甘性溫,益肝和脾。糖尿病人體虛可以多食燕麥,還治便秘、難產等症。還有止汗、止血等功效。

  玉米:功效是性平,味甘。具有調中開胃、通便利水,降糖、降血脂等功效。主治胃納不佳、慢性腎炎水腫、尿路結石、腹水尿少、糖尿病、高血脂症、浮腫、黃疸等症。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小孩飲食吃什麼好呢?

如今糖尿病的發病越來越低齡化,很多兒童也很不幸的患上此病,得病後給兒童的身體和心靈都帶去極

糖尿病足人食療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不好就會出現一些伴隨的疾病,人們都是很擔心的,糖尿病是一種非常難治愈的病,糖尿病讓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