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具體可以吃海參嗎

糖尿病患者具體可以吃海參嗎

患上糖尿病合理的搭配營養是很關鍵的,所以患者一定要格外的注意自己的飲食,每100克海參中含蛋白質50.2克,還含有豐富的硒、鎂、鋅、鉀、鐵、磷等礦物質,其中含鎂量高達1047毫克。而糖尿病患者普遍存在鎂缺乏。那麼,糖尿病可以吃海參嗎?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吧!

糖尿病可以吃海參嗎,海參是一種珍貴的滋補品。海參不屬於魚類,但也可以粗略劃歸為海水魚類,它性味甘、鹹、溫,有補腎益精,養血潤燥之功效。

海參營養成分豐富,屬於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有很強的滋補作用。據測定,每100克海參(干品)中含蛋白質50.2克,還含有豐富的硒、鎂、鋅、鉀、鐵、磷等礦物質,其中含鎂量高達1047毫克。

糖尿病可以吃海參嗎,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普遍存在鎂缺乏,而低鎂又是胰島素分泌不足、胰島素抵抗的發病原因之一。海參的營養價值豐富,但價格比較貴。如果您有條件,適當吃一些海參或者用海參配伍的藥膳是有益處的。高蛋白食物或飲食是誘發或加重糖尿病腎病的因素之一,如果已有糖尿病腎病的跡象,請小心行事。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糖尿病可以吃海參嗎的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可以吃海參嗎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患者能夠注意自己的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