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不必嚴格限制蔗糖攝入

糖尿病人不必嚴格限制蔗糖攝入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疾病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對甘蔗的飲食患者要多加注意,甜食對患者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那麼,糖尿病人不必嚴格限制蔗糖的攝入?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不含糖的甜味劑

下列甜味劑可以更好地滿足愛吃甜食的糖尿病患者的樂趣。

木糖醇 品味甜而吸收率低,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所以吃木糖醇後血糖上升速度遠低於食用葡萄糖後引起的血糖升高。但木糖醇在腸道內吸收率不到20%,所以吃多了可引起腹瀉。

山梨醇 梨醇的甜度是食糖的一半,對血糖幾乎沒有影響。它在體內變為果糖。

甜葉菊類 物是從甜葉菊中提取出來的一種甜味劑,甜度比蔗糖高300倍,食用後不增加熱量的攝入,也不引起血糖的波動。

氨基糖或蛋白糖類 阿斯巴甜味劑、Alitame(阿力甜)甜味劑等,是由苯丙氨酸或天門冬氨酸合成的物質,是一種較新的甜味劑,甜度很高,其中阿力甜甜味劑的甜度是蔗糖的2000倍,而且對血糖和熱量的影響也不大。

糖精 的甜度是果糖的300~400倍,可迅速從尿中以原形排出。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針對“糖尿病患者不必嚴格限制蔗糖的攝入”的相關介紹,希望會為您提供幫助。望患者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