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得了糖尿病疾病會比較愛吃嗎

得了糖尿病疾病會比較愛吃嗎

患上糖尿病會出現很多的症狀,這會帶給患者很對麻煩,但患上這種病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飲食對於糖尿病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好的飲食能夠幫助減少痛苦的折磨,那麼,為什麼得了糖尿病會比較愛吃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可總結為“三多一少”,所謂“三多”是指“多食、多飲、”,“一少”指“體重減少”。

糖尿病患者主要是葡萄糖的氧化發生障礙,機體所需能量不足,故患者感到饑餓多食。

由於大量尿糖丟失,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需要補充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

同時又因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因而病人易產生饑餓感,食欲亢進,老有吃不飽的感覺,甚至每天吃五六次飯。

主食達1~1.5公斤,副食也比正常人明顯增多,還不能滿足食欲。

糖尿病人糖類利用得不好。病人雖然吃得多,但是由於體內缺乏胰島至素的幫助,吃進去的東西利用不好。

身體各個部位,特別是專門負責饑餓及飽感的神經中樞——下丘腦得不到足夠的營養,病人感到饑餓,進而造成多食的原因之一。

溫馨提醒:針對糖尿病患者多食的症狀,專家建議患者,多使用苦瓜或苦瓜茶,苦瓜降糖更安全、無任何副作用,糖尿病預防和控制要比治療簡單的多。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