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患者在飲食方面多注意

糖尿病腎病患者在飲食方面多注意

  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糖尿病的治療離不開飲食控制,但是您知道嗎?由於糖尿病並發症的不同,其飲食方法也不同。今天咱們一起來跟隨糖尿病專家來看看“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吧,希望對糖友們有幫助。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如下:

  水

  糖尿病腎病飲食掌握患者液體出入平衡也很重要。終末期腎病的尿毒症期可能出現少尿甚至無尿,這時水的攝入昌就非常重要了,太多地攝入水,會加重腎髒負擔,導致病情惡化,因此一般每日入液量為前一日的排尿量加上500毫升;但當患者合並發燒、嘔吐、腹瀉等症狀時,就應再多補充液體。因此患者還需了解食物的含水量,量出為入。

  鉀

糖尿病腎病患者在飲食方面多注意

  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應該控制鉀的攝入量,在飲食上應該多加的注意。由於腎髒對鉀的排洩功能降低,若出現高血鉀時,常對機體造成危害甚至危及生命,因此應適當限制含鉀高的食物,每日應低於1500-2000毫克。

  熱量

  對於糖尿病腎病飲食禁忌來講,每天飲食應該自己身體所需的熱量。可以選擇一些含熱量高而蛋白質含量低的主食類食物,像土豆、藕粉、粉絲、芋頭、白薯、山藥、南瓜、菱角粉、荸荠粉等,膳食總熱量達到標准范圍。

  脂肪

  患者應該減少脂肪的攝入量,尤其是對於糖尿病腎病晚期的患者,糖尿病腎病飲食包括橄榄油、花生油中含有較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也可以作為能量的來源。

  限鹽

  對於糖尿病腎病飲食禁忌來講,應該學會控制鹽的攝入量,特別是對於浮腫或尿量減少的患者朋友,限制食鹽可以有效防止並發症的進展。但是如果同時伴有嘔吐、腹瀉時,不應再過分限制鈉鹽,甚至還需補充。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並發症的根源在哪?

降糖不等於防治並發症   患者誤以為降糖就能防治並發症,給並發症可趁之機。高血糖

老年糖尿病誘發的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很多的老年朋友會因為很多的原因患上糖尿病,發病的時候會有很多的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