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兒童糖尿病小孩飲食吃什麼好呢?

兒童糖尿病小孩飲食吃什麼好呢?

  如今糖尿病的發病越來越低齡化,很多兒童也很不幸的患上此病,得病後給兒童的身體和心靈都帶去極大的創傷,接下來的日子除了積極的醫治外,飲食方面的調整也是不容忽視的部分,那麼兒童糖尿病小孩子吃什麼好呢?

  一、脂肪:兒童糖尿病小孩每天攝入脂肪量可占總量的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三十五。豆制品最適合食用了。

  二、糖類:每天糖類的攝入應個體化,兒童糖尿病小孩子需要限制精制糖的攝取。

兒童糖尿病小孩飲食吃什麼好呢?

  三、蛋白質:依據兒童糖尿病小孩子生長發育特點,要充分保證對蛋白質的需求。

  四、纖維素:增加纖維素的攝入可以下降飯後血糖水平,可是太多高纖維素飲食物容易導致腹脹不適,影響礦物質元素的吸收。可以適量食用些玉米、燕麥、黑米等等。

  五、維生素、礦物質元素:維生素與糖尿病有很大的聯系,特別是維生素B1、維生素C、維生素B12和維生素A等,不要忘記補充。另外適當增加鉻、鋅、鉀、鎂、鈣等礦物質元素補充。

  作為患兒家長要鼓勵兒童糖尿病小孩子熱愛谷類、蔬菜類食品,而對於甜食、零食、冷飲等等要盡量少食用。

  以上就是對“兒童糖尿病小孩子吃什麼好?”的相關介紹,希望上述內容介紹能對兒童糖尿病患者及家人帶來幫助。飲食在糖尿病的防治中只是起到輔助的效果,只是單一地采用飲食控制沒辦法徹底的控制血糖、根治糖尿病、防止並發症的發生。如果您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可以繼續給我們留言進行咨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