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甜果汁增加糖尿病患病率

甜果汁增加糖尿病患病率

  波士頓大學的Julie Palmer及其同事在《內科學文獻》上撰文指出:“公眾應該了解,這些飲料(甜味水果飲料)不是其他軟飲的健康替代品,因為它們也會導致II型糖尿病。”

  II型糖尿病是最常見的糖尿病,同肥胖密切相關。

  1995-2005年,研究人員對4.4萬名美國黑人婦女進行了研究。結果表明,每天喝2瓶以上軟飲的被試者較之每月只喝不超過1瓶軟飲的被試者,罹患II型糖尿病的風險要高24%。

研究人員還表示,每天喝兩瓶以上甜味水果飲料的婦女比每月喝一瓶以下此類飲料的婦女,罹患II型糖尿病的幾率高31%。但無糖飲料、葡萄汁和橙汁不會提高糖尿病風險。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純橙汁和葡萄汁中也含有天然糖分,但它們的新陳代謝效果可能不一樣,並且它們通常可能是被當作正餐的一部分被消耗掉的。但人們通常在正餐之間喝軟飲和甜味水果飲料,它們可能都被當作零食消耗掉了。

  此前還有研究表示,白人婦女飲用軟飲和甜味水果飲料也會提高糖尿病風險。

  同一本期刊上還有另一篇文章稱食用水果和蔬菜能降低罹患II型糖尿病的風險。另外,有文章指出,低脂餐似乎對糖尿病風險沒有影響。

熱門圖文
糖尿病能不能生吃大蒜?

大蒜,也叫蒜頭、胡蒜等,我國是大蒜的主要產地。它和大蔥、姜一樣都是老百姓廚房裡必備的。它雖

專家指出飲食中那些“看不見的油”

25克(半兩)花生米或瓜子(或核桃)所含油脂就約等於10克純食用油(約1湯勺),這些&ld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