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如何飲食

胰腺炎如何飲食

胰腺炎主要是由胰腺組織受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所引起,飲食調理對胰腺炎的治療以及炎症的康復都有很好的幫助作用,那麼胰腺炎如何飲食?下面就為您簡單介紹一下。

  胰腺炎如何飲食?患者應遵循低脂肪,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碳水化合物和無刺激性、易消化等原則。

  急性發作期應禁食1-3天,可靜脈補充營養,以免引起對胰腺的刺激;緩解後可給予無脂肪低蛋白的流質,如果汁、藕粉、蜜水、番茄汁、西瓜汁、綠豆湯等;病情穩定後,可給低脂肪半流質食物,如魚、蝦、雞、鴨、瘦肉、豆及豆制品和含維生素A、B、C豐富的新鮮蔬菜水果。要堅持少吃多餐原則。

  胰腺炎患者飲食禁忌:絕對禁酒,忌油炸食品和高脂肪、忌辛辣食物。

  胰腺炎如何飲食?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對胰腺炎的飲食已經有所了解,希望患者能遵循上述飲食原則以及飲食禁忌,如急性發作應及時去正規醫院進行專業的胰腺炎治療,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禁食。

熱門圖文
胰腺炎吃雙孢菇好

胰腺炎吃雙孢菇好,雙孢菇所含的胰蛋白酶、麥牙糖酶等均有助於食物的消化。中醫認為雙孢菇味甘性

胰腺炎可以吃什麼水果

胰腺炎可以吃什麼水果是很多胰腺炎患者都想了解的,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香蕉、桃子、蘋果、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