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日常飲食保養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日常飲食保養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和日常保養至關重要,有的人認為出院以後一年,二年就已經痊愈了,這是一個重大的誤區。往往有一部分人就是因為這個誤區而導致二次復發和數次復發,因為胰腺損傷後是不可逆轉的,需要長期注意日常飲食和日常保養的,以達到長期不復發的目的,真正的走向康復。

1、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日常飲食注意事項

日常飲食……飲食以清淡為主,日常中以碳水化合物為主,如:小麥粉、大米,蔬菜為次,肉類為輔。蔬菜應多吃一些絲瓜,西蘭花、南瓜、茄子、豆角、小青菜、四季豆、白菜、木耳、胡蘿卜、蘑菇、西紅柿、、黃瓜、葫子、蓮藕、等為主。

少吃菠菜、冬瓜、土豆、大蔥、金針菇、菜椒,盡量不吃芹菜、韭菜、黃豆芽、生大蒜、料酒、花椒、辣椒,花生、紅薯、等。

肉類以豬瘦肉和魚類為主,少吃蝦、精瘦羊肉、牛肉、雞肉,兔肉、雞蛋,盡量不吃各種動物內髒和豬腳、豬耳、狗肉、肥肉、五花肉、燒烤肉類、蛋黃、海鮮、剩飯和糊飯、焦飯等。避免油炸食品和腌漬肉類食品。

饅頭、面條、面葉、小米粥、大米粥都是挺好的,食用油一般用橄榄油、玉米油、茶油、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日常應以少油為好、嚴禁動物油。

2、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習慣

飲食的習慣……日常吃飯應以八成飽為主、避免飽飯和過飽,吃飯時不要快、不吃涼飯和少吃涼菜,盡量不要喝碳酸飲料和冰鎮系列飲品和食品,不要喝酒(包括任何酒類),血糖不高的可以少量食用糖類。

3、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日常鍛煉

日常中鍛煉身體必不可少的,因為鍛煉身體可以增加身體體質、增強自身免疫力,預防因體質差而感冒和長期感冒發熱等,鍛煉身體一般以散步、慢跑、太極拳、廣場舞、自行車運動為主,避免過累、大強度、瞬間爆發力,每個個可根據自己的身體事實情況具體鍛煉身體,做到持之一恆,良好的習慣。

4、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樂觀心態很重要

心態好了、小病跑了,日常中不要郁悶、生氣、疑心、要經常聽聽音樂,在外面走走,開開心,因為心情好一切都好,長期良好的心態是你永不復發的基本保證。

5、急性胰腺炎出院後要注意休息

充分的睡眠可以為胰腺代來充分的休息,生活中應每天睡眠時間不得低於8小時,盡量不要熬夜和避免長期熬夜,不要長期久坐,如:打牌等,因為長期久坐會壓迫內髒和胰腺,而形成身體不舒服和隱疼和偶疼、脹氣、背疼等症狀。

6、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的零食

零食一般吃一些水果之類的,不要吃酸的、硬的、涼的水果,天氣冷的時候,水果要適量加熱一下,水果也不能當飯吃,掌握好尺度,可以適當吃一點葡萄干、蜜棗、水果糖之類的,堅果、皮殼類零食應少吃或不吃。

其他方面……日常中以白開水為主,也可以喝一點淡清茶有利消化,牛奶應喝脫脂奶為主,保健品應慎用,個別女士一般在出院一年後在考慮懷孕。

溫馨提醒:得了急救胰腺炎後,並不可怕、正確面對、積極治療、良好心態、清淡飲食、勞逸結合、適當鍛煉、保障睡眠、定期復查、以防大意就行了。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可以吃的水果

急性胰腺炎可以吃什麼水果呢?首先急性胰腺炎急性發作期是必須禁食的,只有血尿澱粉酶等各項指標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喝藕粉好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喝藕粉好,藕粉富含微量元素鐵Fe和維生素B12等養血因子,主功效為養血,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