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急性胰腺炎恢復期的飲食

急性胰腺炎恢復期的飲食

急性胰腺炎恢復期的飲食應該如何吃?急性胰腺炎在​.腹痛和嘔吐基本消失後,可先給予不含脂肪的純碳水化合物流食,包括米湯、稀藕粉、杏仁茶、果汁、菜汁等。下面跟大家詳細分享:急性胰腺炎恢復期的飲食。

急性胰腺炎能進食後的飲食注意事項

1.腹痛和嘔吐基本消失後,可先給予不含脂肪的純碳水化合物流食,包括米湯、稀藕粉、杏仁茶、果汁、菜汁等。待胃腸道適應後,在此基礎上適當增加過蘿粥、沖蛋清(不用含脂肪的蛋黃)。緩解後改為無脂肪(或極低脂肪)的半流食,內容除流食食品外還包括米粥、素面片、掛面、面包、餅干(少油)及少量碎軟蔬菜、水果等。

2.應保持維生素供應充足。

3.忌用引發胃液及胰液分泌的食物,如肉湯、雞湯、魚湯、牛奶、蛋黃等。

4.禁止飲酒、忌暴飲暴食。

5.脂肪的攝入量可從嚴格限制(20克/日)過渡到中度限制脂肪膳食(40克/日),病情好轉能耐受時可輕度限制脂肪。必要時也可用中鏈甘油三酯取代部分長鏈甘油三酯,在烹調方法上多采用蒸、煮、燴、炖等用油少的烹調方法。

急性胰腺炎突發的治療

任何類型的急性胰腺炎都需要輸液治療。對於輕中度的急性胰腺炎一般無需腸外營養或侵入性腸內營養支持。對於重症胰腺炎,早期腸內營養支持可能降低醫源性感染的發生率、減少系統性炎症反應的持續時間和降低疾病總體的嚴重程度,如果患者能夠耐受就應推薦早期腸內營養。但如果腸內營養無法達到預定營養支持效果時必須使用腸外營養,但應注意輔助少量腸內營養保持腸道粘膜的通透性。病情恢復能夠進食普通食物也要掌握由少到多,逐步添加的原則。

急性胰腺炎能進食後應該吃些什麼

1.宜吃清淡有營養,流質的食物,如米湯,菜湯,藕粉,蛋花湯,面片等;

2.除流食外還包括米粥、素面生、素掛面、素馄饨、面包、餅干(少油)及少量碎軟菜、水果等。

3.待腹痛、嘔吐基本消失,白細胞澱粉酶減至正常後可給以不含脂肪的純碳水化合物流食,內容包括:米湯、稀藕粉、杏仁茶、果汁、果凍等糖類食物。對胰腺外分泌無刺激作用,故可作為急性胰腺炎的主要熱能補充。

4.宜適當增加過籮粥、蒸蛋清,少量南豆腐湯食品。

5.選用植物性油脂,多采用水煮、清蒸、涼拌、燒、烤、鹵、炖等方式烹調。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絕對禁酒:一般痊愈需2--3個月,預防復發,仍須相當長的時間內避免食用富含脂肪的食物。

2.忌食油膩性食物。油膩食物不易消化,並能促進膽汁分泌,而膽汁又能激活胰腺中的消化酶,可使病情加重。因此,含脂肪較多的食物,如肥肉、花生、芝麻、油酥點心、油炸食品等均應禁止食用。

3.禁用肉湯、魚湯、雞湯、奶類、蛋黃等含脂肪的食物。

4.忌辛辣刺激調味品,如辣椒、花椒粉、咖哩粉等。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總結

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飲食問題是我們經常探討的問題,病人通過禁食,時間長短不一,吃清淡的飯往往覺得不好吃、沒味口,尤其是一些經常愛吃辣椒的朋友表現尤為突出,因為多少年的飲食習慣一旦改變了,是很不適應的,還有一些愛吃肉食的也不適應!病人出院後的飲食應當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不能吃一些油膩的、過硬過凉過辣的食物!還有一些愛喝酒的朋友,問什麼時候可以在次喝酒啊?我良言忠告你:為了你的健康最好把酒戒了!因為出院後的前倆月是必須注意的,重中之重!稍有疏忽會有可能在度復發,所以大家千萬要慎重!不要抱著吃一點也沒關系的態度,也許吃一點真的沒關系,但如果有關系就得不償失了,不要抱有僥幸心理!

結論:康復後的朋友對以後的清淡飲食都是很支持的,生活中的飲食不一定非大魚大肉,其實良好的清淡飲食也很好、也可以預防三高的發生!康復後比如:豆制品、魚、瘦肉、雞蛋等也都是可以適量吃的,所以一旦清淡飲食習慣養成了、就是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了,是很好的!

熱門圖文
胰腺炎吃豆腐好

胰腺炎吃豆腐好,豆腐營養極高,含鐵、鎂、鉀、煙酸、銅、鈣、鋅、磷、葉酸、維生素B1、蛋黃素

胰腺炎恢復期喝荠菜粥好

胰腺炎恢復期喝荠菜粥好,荠菜所含的登皮甙能夠消炎抗菌,有增強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還能抗病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