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的四個飲食注意事項

胰腺炎的四個飲食注意事項

胰腺器官負責整個人體的消化,所以胰腺炎跟飲食息息相關,胰腺炎食療也能起到一定作用,科學合理的飲食可以幫助胰腺炎患者提高自身免疫力,更好的對抗胰腺炎的復發,下面跟大家分享:胰腺炎的四個飲食注意事項。

胰腺炎的四個飲食注意事項:

1、胰腺炎患者的飲食首先要選擇富含營養,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飲食,可給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奶類、魚肉、肝、蛋清、精細面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湯、粳米等。並配合具有軟堅散結,疏肝理氣的食物,如山楂、麥芽、苡仁米、神曲、赤豆、荠菜、麥冬、木香、瓜蒌、當歸、黃芪、黨參、銀花、海帶、海藻、紫菜等。

2、胰腺炎手術後的飲食,應常用補益氣血、健脾和胃之晶,如糯米、赤豆、蠶豆、山藥、枸杞、淡菜、無花果、榛子、牛奶、菱角粉等。

3、要避免暴飲、暴食、酗酒和高脂肪的飲食。胰腺是分泌消化酶的主要器官之一,特別是脂肪酶,主要靠胰腺來分泌。因胰腺一旦發生病變,首先就使脂肪的消化受到嚴重影響。

4、要少吃或限制食肥肉、魚子、腦髓、油膩、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忌食蔥、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品,忌煙酒。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一定要注意以上四點飲食,避免胰腺炎復發!

熱門圖文
胰腺炎手術如何飲食

很多胰腺炎患者在手術後往往伴隨著惡心、嘔吐的情況,這個時候胰腺炎患者的飲食護理就顯得尤其重

胰腺炎喝小米好

胰腺炎喝小米好,小米營養價值很高,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和維生素,它不僅供食用,入藥有清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