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的五個飲食習慣

胰腺炎的五個飲食習慣

想要做到胰腺炎不復發,一個好的飲食習慣是必不可少的!那麼胰腺炎患者應該怎麼飲食呢?首先胰腺炎飲食要清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少吃鹽腌及煙熏火烤的食物,不要飲酒!下面跟大家分享:胰腺炎的五個飲食習慣。

胰腺炎的五個飲食習慣:

1)胰腺炎飲食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有計劃地攝入足夠的熱量和營養。人體所必需的基本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礦物質。蛋白質是機體組織生長和修復所必需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糖類)為身體提供能量,維生素及礦物質則參與調節機體的新陳代謝。

(2)胰腺炎食物應盡量保持新鮮,不吃發霉變質的飲食。

(3)胰腺炎常吃含有預防胰腺癌作用的食物如:卷心菜、荠菜、紫茄子、大蒜、蘆筍、蘿卜、黃瓜、南瓜、香菇、黑木耳、銀耳、紫菜、海帶、紅薯、甲魚、動物血等。

(4)胰腺炎不吃鹽腌及煙熏火烤的食物,特別是烤糊焦化了的食物。

(5)胰腺炎堅持低脂肪飲食,常吃些瘦肉、雞蛋及酸奶。乳腺癌的發病與脂肪的過多攝入有密切關系,同時脂肪攝入過多還可引起身體肥胖,致內分泌功能紊亂,不利於乳腺癌的康復。

熱門圖文
胰腺炎吃芒果好

胰腺炎吃芒果好,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卜素成分特別

胰腺炎吃猕猴桃好

胰腺炎吃猕猴桃好,猕猴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包括豐富的鈣、磷、鐵,還含有胡蘿卜素和多種維生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