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喝小米好

胰腺炎喝小米好

胰腺炎喝小米好,小米營養價值很高,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和維生素,它不僅供食用,入藥有清熱、清渴,滋陰,補脾腎和腸胃,利小便、治水瀉等功效,小米非常適合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恢復期食用。

小米熬粥營養價值豐富,有“代參湯”之美稱。由於小米不需精制,它保存了許多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小米中的維生素B1可達大米的幾倍;小米中的無機鹽含量也高於大米。和其他谷物一樣,小米中鈣、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C和維生素B12含量很高。

小米健脾和胃、補益虛損、和中益腎、除熱解毒,非常適合急性胰腺炎出院後胰腺炎患者食用。

胰腺炎患者喝小米的營養功效分析

⒈ 小米因富含維生素B1、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抗神經炎和預防腳氣病的功效;

⒉ 小米具有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

⒊ 還具有滋陰養血的功能,可以使產婦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幫助她們恢復體力;

⒋ 小米具有減輕皺紋、色斑、色素沉著的功效。

胰腺炎患者喝小米粥的養生功效

中醫認為人體健康基礎是精、氣、神。精是生命之力,氣是生命之源,神是生命之光。精、氣、神各具功能,又互相影響。中醫養生,主要是調養精、氣、神。

五谷雜糧是調養精、氣、神的精華。按照藥食同源的理論,五谷雜糧是最天然、最純真的藥物,小米能補元氣,玉米能抗衰老,綠豆能抗腫瘤,大米能養陽氣。

《名醫別錄》曾這樣描述小米的功效:益腎氣,去脾胃中熱,益氣。李時珍寫道:粟(小米)之味鹹淡,氣寒下滲,腎之谷也,腎病易食之。降胃火,故脾胃之病宜食之。

據化驗分析,小米所含營養成分高達18種之多,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需氨基酸8種,氨基酸能促進人體褪黑素的分泌,因而食用小米粥可起到催眠、保健、美容的作用。

熱門圖文
胰腺炎吃鐵桿山藥好

胰腺炎吃鐵桿山藥好,鐵桿山藥具有調節代謝、增強免疫機能、促進生長、調節內分泌、調節心肺功能

胰腺炎吃香蕉好

胰腺炎吃香蕉好,香蕉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香蕉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