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吃兩類副食要減主食

糖尿病患者吃兩類副食要減主食

  糖尿病患者往往把每頓主食的量算計得很好,但是需注意的是,這個量不是一成不變的,特別是在進食兩類食品後,主食需要減量。這兩類食品,一是糖分含量高的,二是脂肪含量高的。

  吃了含糖量高的食品會直接影響血糖,引起血糖波動,特別是使得餐後血糖升高。

  紅豆、綠豆、薏米、白薯等含糖量均在20%以上,土豆、山藥、芋頭、菱角、蠶豆、豌豆等含糖量也在15%以上。另外,腐竹、粉皮、蘑菇、木耳、澱粉等含糖量也不少。這些食品不宜吃得太多。

糖尿病患者吃兩類副食要減主食

  含脂肪過高的食品攝入過多會引起體重增加、血脂升高,而且脂肪在體內也能變成糖,還能產生酮體,所以過多食用不好。含脂肪過多的食物包括動物油、植物油、芝麻醬、肉類(特別是肥豬肉、鴨肉、鵝肉)、蛋黃及堅果(如花生、瓜子、榛子、松子)等。

  糖尿病患者,特別是超重或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在進食較多上述食品後,一定要適當減少主食。

熱門圖文
低血糖患者不宜吃冰淇淋

夏天,當由於沒有正點進餐、活動量過大或注射胰島素後進餐不及時出現低血糖症狀時,不少糖尿病患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要求

糖尿病腎病對人體的傷害也不輕。糖尿病也是十分常見的,患發糖尿病的症狀特征是非常明顯的,給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