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吃香菇好

胰腺炎吃香菇好

胰腺炎患者吃香菇是非常好的,香菇含有六大酶類的40多種酶,可以糾正人體酶缺乏症;香菇中的脂肪所含脂肪酸,對人體降低血脂有益。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是胰腺炎患者很好的選擇。

香菇--真菌皇後。香菇,又稱香蕈、冬菇,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類。由於它味道較香,香氣宜人,營養豐富,不但位列草菇、平菇、白蘑菇之上,而且素有“真菌皇後”之譽。

胰腺炎恢復期吃香菇好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

1. 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還可促進T淋巴細胞的產生,並提高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實驗證明,香菇中還含有一種抗病毒的干擾素誘發劑,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可預防流行性感冒等症。香菇具有和胃、健脾、補氣益腎的功效,可治久病氣虛、食欲不振等病症。

⒉ 延緩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對過氧化氫有清除作用,對體內的過氧化氫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⒊ 防癌抗癌:香菇菌蓋部分含有雙鏈結構的核糖核酸,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擾素。

⒋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⒌ 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治療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等。此外,香菇所含核酸類物質,還具有防治愛滋病的功用。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經常吃點香菇是非常好的選擇。

熱門圖文
胰腺炎吃雪梨好

胰腺炎患者吃雪梨好,梨又有降低血壓和養陰清熱的效果,所以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

胰腺炎的四個飲食指導意見

胰腺炎患者出院後應該如何飲食呢?怎麼樣子的飲食能夠避免胰腺炎的復發與讓胰腺更快的恢復,下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