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急性胰腺炎能吃什麼

急性胰腺炎能吃什麼

急性胰腺炎與很多疾病一樣需要患者注意一些飲食上的問題,急性胰腺炎能吃什麼以及不能吃什麼都是患者應該掌握的,了解了急性胰腺炎能吃什麼吃什麼好不僅可以幫助急性胰腺炎患者減輕身體上的痛苦,還可以幫助患者取得更好的治療效果。

急性胰腺炎能吃什麼?急性胰腺炎治療期間應該遵循低脂肪,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碳水化合物和無刺激性、易消化等原則。急性發作期應禁食1-3天,可靜脈補充營養,以免引起對胰腺的刺激;緩解後可給予無脂肪低蛋白的流質。病情穩定後,可給低脂肪半流質食物,要堅持少吃多餐原則。

除了知道急性胰腺炎能吃什麼外,還要了解胰腺炎患者的飲食必須定量。胰腺炎患者的飲食要定量、定時,有一定的規律性,暴飲暴食會給膽囊、胰髒帶來最大的負擔。胰腺炎患者應該做到每日4~5餐,甚至6餐。因為這樣多次而少量地進食,就會減少對胰髒的刺激,使炎症趨於穩定。

過量攝取果糖或白糖也可能導致肥胖,促使膽固醇的合成,容易井發糖尿病。因此,急性胰腺炎能吃什麼中水果可以吃,但要注意控制量,也可以在品種上多樣。積極地攝取脂溶性維生素,這是因為胰腺炎患者長時間地控制脂肪攝入,會造成脂溶性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的不足,表現為缺少營養,會影響到病人的抵抗力。

每天攝取脂肪量應控制在20~40克。糖分主要從糧食中攝取。糖分對於膽囊和胰髒都是最好的營養素。糖分在胃中停滯的時間最短,不會使膽汁和胰液的分泌過多,從而減輕了膽囊和胰髒的負擔。

以上是對急性胰腺炎能吃什麼的詳細介紹,急性胰腺炎能吃什麼對預防胰腺炎的復發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由此可見,掌握急性胰腺炎能吃什麼和急性胰腺炎患者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和家屬應該牢記這些注意事項。

熱門圖文
胰腺炎手術出院後如何飲食

急性胰腺炎患者手術出院後如何飲食呢?急性胰腺炎出院一般是各項指標下降到正常值了,但是這不代

胰腺炎吃雪梨好

胰腺炎患者吃雪梨好,梨又有降低血壓和養陰清熱的效果,所以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