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

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

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胰腺炎出院後恢復期要以清淡流食為主,蔬菜可以選擇胡蘿卜、莴苣、土豆等,肉類可以選擇瘦肉、雞肉、魚肉等。下面跟大家詳細分享: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注意事項。

胰腺炎出院後的適宜飲食

1、急性胰腺炎①恢復期米湯、蛋白水、綠豆湯、藕粉、菜汁、果汁、果凍等食物。②病情逐漸穩定後米粥、面包、豆腐、蛋類、瘦肉泥、肝泥、濃果汁、濃菜汁等食物。2、慢性胰腺炎①主食及豆類的選擇谷類及豆制品。②肉蛋奶的選擇豬瘦肉、牛瘦肉、豬肝、雞肉、蝦、魚、雞蛋清、脫脂奶。③蔬菜的選擇土豆、菠菜、胡蘿卜、豇豆、莴苣、茼蒿、苦菜等④水果的選擇各種果汁。⑤其他蔗糖、紅糖、蜂蜜等。

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禁忌

1、急性胰腺炎①恢復期禁食濃雞湯,濃魚湯、肉湯、牛奶、豆漿、蛋黃等食物。②病情逐漸穩定後禁食含脂肪多的和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咖啡、濃茶等,絕對禁酒。2、慢性胰腺炎①采用少量多餐方式,避免暴飲暴食。②對富含脂肪的肉類、干果、油料果仁、黃豆、油炸食物及油酥點心等均在禁食之列。③忌用一切酒類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及調料。④忌用化學性和機械性刺激的食物,味精限量為6g/d以下。

胰腺炎出院後一日飲食參考

1、急性胰腺炎①恢復期早餐:甜米湯;點心:橘子汁;午餐:蛋清番茄汁;點心:紅棗湯;晚餐:鹹米湯;點心:藕粉。②病情逐漸穩定後早餐:粥、面包、拌豆腐;午餐:肝泥面條;點心:紅棗湯;晚餐:粥、清蒸魚。
2、慢性胰腺炎早餐:粥、果醬面包;點心:藕粉;午餐:大米、雞胸脯肉、番茄、雞蛋,如:米飯、炒雞絲、番茄蛋湯;點心:鮮橘汁;晚餐:大米、魚丸,如:米飯、燴魚丸。

熱門圖文
四點急性胰腺炎的飲食注意事項

飲食直接關系到急性胰腺炎的病情發展,因此對於有急性胰腺炎的患者來說了解飲食注意事項時至關重

胰腺炎治療過程中的飲食調理

合理的飲食搭配,對於胰腺炎的治療卻有著重要的輔助作用。由於胰腺炎是消化系統疾病,飲食上的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