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食譜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食譜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呢?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第一周,第二周等具體應該怎麼吃,有沒有食譜可以參考,下面就為大家整理了: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食譜介紹,希望給廣大急性胰腺炎患者參考。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飲食原則
終  生    禁煙酒      
1個月    禁蛋白      
2個月    禁肉      
3個月    禁植物油      
6個月    禁動物油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第一周(恢復進食)
8:00     白粥或小米粥半碗,蘋果兩片      
10:00    白粥或小米粥半碗      
12:00    白粥或小米粥半碗,葡萄10粒左右      
14:00     水果或半碗白粥      
16:00    白粥半碗      
18:00    白粥或小米粥半碗      
22:00    水果一份(約兩片蘋果的量)    
自行發覺,只喝粥,容易便秘,沒力氣,2小時就餓,得吃東西,稍微一動就虛汗,軟!
坐車時車震動會感覺腹部不舒服。
停用生長抑素第三天可以出院活動,但不能走遠,曾爬或者說走過一次蓮花山,用時1下午(健康時只需1小時走一圈)此後每天都有走動,以此促進胃腸蠕動。
一周後,檢查,此時假性胰腺囊腫形成44mm*32mm,胰尾B超顯示不清
重度脂肪肝已轉為中度脂肪肝,出院時已比剛住院時瘦了10斤
澱粉酶正常,脂肪酶超標(具體超多少忘了)
醫院讓出院,再自行調養1周後可以上班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第二周
8:30    白粥1碗或饅頭半個到一個      
10:00    饅頭半個及水果一份      
12:30    面條1碗(份量跟小饅頭差不多,白面條加番茄醬,不放油等任何調料)水煮素菜一份(少鹽無油無蛋白)      
15:00    饅頭半個,蓮子羹或水果2份      
18:00    面條1碗(份量跟小饅頭差不多,白面條加番茄醬,不放油等任何調料)水煮素菜一份(少鹽無油無蛋白)      
21:30    水果1份    
自我感覺,吃蔬菜多了以後,排便恢復正常暢通,無便秘。吃饅頭或者面食要比白粥稀飯更耐餓,也更有力氣。復查時,體重減少6斤,胰酶指標澱粉酶和脂肪酶都已恢復正常,假性囊腫縮小為33*21mm,胰腺尾部仍然顯示不清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第三、四周
仍舊以面食為主,開始食用帶醬油的調料。每天餐數開始縮減為1天4-5餐
8:30    饅頭、包子或粥(白粥綠豆粥或八寶粥)      
12:00    白飯加水煮菜,或者面條      
16:00    水果或蓮子羹或饅頭      
18:00    白飯加水煮菜,或青菜湯米粉(不帶油和辣),或面條      
22:00    水果,可吃可不吃    
這段時間開始和正常人一樣,沒有那種虛的感覺了,因為我開始刻意的每餐多吃一口,但不是吃太飽!醫院復查,各項指標正常,讓一個月以後做B超再復查假性囊腫情況!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第二月
仍舊以面食為主,開始食用肉類(水煮精瘦肉或魚)。每天餐數為1天3-4餐
8:30    饅頭、包子或面      
12:00    粗糧白飯加少油蔬菜,或者面條(肉則在這頓或早餐中吃)      
16:00    水果或饅頭(我因發現血糖高改吃柚子等低糖水果)      
18:00    白飯加水煮菜,或青菜湯米粉(不帶油和辣),或面條    
悲劇,在現在的第二個月初沒控制住嘴,偷吃帶辣椒的熱干面及外面餐館的菜,導致胰腺位置又疼了1個小時,喝熱水後止疼(不知道原因)沒有去醫院檢查,之後肝膽區又每天隱隱的疼了10余天,這段時間一直沒有再敢吃太辣的東西,到第七周才恢復。
但第6周後開始吃肉,全瘦的肉,量非常小!油也在第7周炒菜時,開始放,但量也非常少!
自我感覺,偷吃辣導致胰腺又不舒服,說明這病不能吃辣或酒,就是不讓胰腺充血,要不就會復發,同時也不能吃太多,增加胰腺的工作量。至於肉,只要不是很油,基本沒有問題。
目前是第8周,飲食已和正常人無異,只是不吃辣,不吃太油,不是肥膩的東西,身體無異樣!期待下周復查結果!

以上飲食食譜給廣大急性胰腺炎出院後作為參考。

熱門圖文
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禁忌

胰腺炎出院後應該怎麼飲食呢?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非常關鍵,如果忌不住口是很容易誘發再次急性發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喝藕粉好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喝藕粉好,藕粉富含微量元素鐵Fe和維生素B12等養血因子,主功效為養血,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