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急性胰腺炎飲食原則

急性胰腺炎飲食原則

急性胰腺炎飲食原則有哪些呢?平時應該怎樣做了預防急性胰腺炎呢?大家要了解胰腺炎的各個時期的不同飲食原則,才可以更好的預防治療胰腺炎。下面請看跟大家分享:急性胰腺炎飲食原則。

急性胰腺炎的飲食原則

1.急性發作期應囑禁飲食。這樣可以保護胰腺免受食物,胃酸的刺激,使胰腺分泌減少到最低限度,減輕胰腺負擔,此期需給病人自靜脈補充足夠液體及電解質。

2.疼痛緩解期患者病情穩定,腹部壓痛基本消失,停止胃腸減壓,體溫正常,復查血,尿澱粉酶正常,可考慮進食。可給予無脂肪,低蛋白的流質飲。

3.病情好轉後,飲食量可逐漸增加,但仍需限制脂肪量,蛋白質也不宜過多,碳水化合物需供給充足。

4.病情康復期,蛋白質應供給適量。

急性胰腺炎出院的飲食注意事項

(1)注意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勞逸結合。

(2)烹調宜采用炖,蒸,鹵等方法,烹調時少用植物油或者是動物油。

(3)定期復查,囑合理飲食,避免暴飲暴食及進食高脂肪餐。

熱門圖文
胰腺炎吃木瓜好

胰腺炎吃木瓜好,木瓜果實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補償胰和腸道的分

胰腺炎恢復期喝小米銀耳南瓜粥好

胰腺炎恢復期喝小米銀耳南瓜粥好,小米入脾、胃、腎經,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