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可以吃什麼水果

胰腺炎可以吃什麼水果

胰腺炎可以吃什麼水果是很多胰腺炎患者都想了解的,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香蕉、桃子、蘋果、猕猴桃、梨等水果的,胰腺炎恢復期一定不能吃酸味的水果,也不能吃太涼的水果哦。

胰腺炎可以吃猕猴桃

猕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草莓、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猕猴桃除含有猕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猕猴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包括豐富的鈣、磷、鐵,還含有胡蘿卜素和多種維生素,對保持人體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猕猴桃的功效還包括提升免疫功能,治療肝髒疾病,消化不良,貧血,泌尿系統問題,呼吸系統疾病,腦疾病等。

綜上所述:胰腺炎是可以吃猕猴桃的,猕猴桃是胰腺炎患者不錯的一個選擇。

胰腺炎可以吃梨

胰腺炎吃梨一定要選擇甜的梨,帶有酸頭的梨最好不要吃哦。梨富含糖、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對人體健康有重要作用。梨子具有清肺養肺的作用。多吃梨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梨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梨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可幫助人們降低膽固醇含量,有助減肥。

溫馨提醒:梨屬性涼多汁水果,脾虛便溏、慢性腸炎、胃寒病、寒痰咳嗽或外感風寒咳嗽以及糖尿病患者忌食。

胰腺炎可以吃桃子

桃子素有“壽桃”和“仙桃”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卜素、維生素B1、以及有機酸(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揮發油。每100克鮮桃中所含水分占比88%,蛋白質約有0.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熱量只有180.0千焦。桃子適宜低血鉀和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

胰腺炎治療網溫馨提醒:血糖高的胰腺炎患者不能吃桃子哦。

胰腺炎還可以吃什麼水果

胰腺炎患者還可以吃的水果有:香蕉、蘋果、西瓜、葡萄等,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一切不酸的水果,切記不能吃酸味的水果胰腺炎患者。胰腺炎患者也不能吃太涼的水果哦,吃的水果一定要常溫哦。

熱門圖文
四點急性胰腺炎的飲食注意事項

飲食直接關系到急性胰腺炎的病情發展,因此對於有急性胰腺炎的患者來說了解飲食注意事項時至關重

胰腺炎食譜

胰腺炎病人出院後,仍要注意飲食調理,因此胰腺炎病人康復初期最好能夠有一些食譜,便於控制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