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的五大康復飲食

胰腺炎的五大康復飲食

對於胰腺炎患者來說,要想完全擺脫這種疾病,除了治療以外,更重要的還是護理、保養。近來有關胰腺炎康復飲食受到胰腺網和患者們的大量關注,那麼胰腺炎康復飲食注意什麼呢?

胰腺炎康復飲食需注意以下問題:

1.補充蛋白質,魚、牛奶、豆漿、瘦肉、一般肉類都能吃。蛋類的蛋白質在蛋清裡,因此只吃蛋清,不吃蛋黃水果蔬菜沒什麼忌口,由於水果生冷,剛恢復進食,每次應吃少量,出院後逐漸吃多點辛辣刺激性、油膩、油炸、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不能吃,如酒、辣椒、肥肉、扣肉(東坡肉)、燒烤類、香腸、蛋黃等都不能吃未出院前進餐可為:白粥、瘦肉粥(還未出院者,肉要煮爛些)、不油膩的青菜湯或雞湯。

2.出院後一兩周內,可由喝粥改為吃柔軟的飯(水分較多的飯)、饅頭、面條,用溫水沖蜂蜜喝,對恢復體力有良效。

3.出院後以及日後,主要吃易消化的食物,一日多餐,不能吃太飽,防止病情復發。

4.此外由於長期禁食,可吃些健胃的食物,如香菇,香菇可以提高免疫力,降膽固醇,助消化等。

5.每次進餐後,以肚臍為中心,用左右手掌順逆時針按摩幾分鐘,可幫組消化,改善大小腸的蠕動功能。

熱門圖文
適合胰腺炎的五個食譜

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什麼菜?吃什麼對胰腺炎好,這是大部分胰腺炎患者都想了解的,下面跟胰腺炎患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日常飲食保養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和日常保養至關重要,有的人認為出院以後一年,二年就已經痊愈了,這是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