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夏天裡糖尿病人不要喝冰水和汽水

夏天裡糖尿病人不要喝冰水和汽水

  烈日炎炎的夏天,人們會出很多汗,很多人外出運動或是逛街回來後,都喜歡在冰箱裡拿出一罐汽水或是一瓶冰水,然後一飲而盡,來個透心涼。可是如果是糖尿病人,就不能這麼“潇灑”的喝冰水或是汽水了。

  為什麼不可以呢?很多糖尿病人心存疑惑,為了搞清楚原因,我們請糖窩窩網的糖尿病專家來普及一下這方面的知識,糖尿病人不能喝冰水的原因是:糖尿病人大都胃腸功能比較差,並且糖友們服用的有些降糖藥會對胃部有很大刺激,飲用了冰水後,非常容易造成胃腸功能紊亂,進一步呈現腹瀉等胃腸病。造成拉肚子,如果拉肚子次數多了會讓身體脫水,血糖上升,與此同時,腹瀉還可致使水和電解質代謝紊亂,容易引起一種嚴重的疾病——高滲性昏迷。患上這種病的死亡率也遠比酮症酸中毒昏迷要高。

  另外,市面上的汽水都含糖,糖尿病人也不適合喝。主張糖尿病人喝溫白開水。

夏天裡糖尿病人不要喝冰水和汽水

  糖尿病人在飲食上適合清淡飲食,忌油膩的食物,多吃些綠葉蔬菜。並且夏天裡糖尿病人在睡覺的時候不適合吹空調,如果是開空調,那麼室內外溫度差距不要大於5℃,需要注意開窗通風兩到三小時。

  以上介紹的就是“夏天裡糖尿病人不要喝冰水和汽水”的內容,希望糖尿病人一定要嚴格遵守,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暫時的忍一忍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