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在什麼情況下足部會感染

糖尿病在什麼情況下足部會感染

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磕磕碰碰,也難免會起個疖子長個倒刺,可是到了糖尿病患者這裡就游戲不正常了,糖尿病在什麼情況下足部會感染?在常說到的現象而引發嚴重的糖尿病足部感染。

正像大家已經了解的那樣,糖尿病患者常常由於存在下肢的血管病變和神經病變,導致下肢遠端如足部肌肉和皮膚得不到充足的養分供應,其另外神經病變導致患者對感覺存在障礙,正常人看來的皮外傷就能導致足部潰爛發生糖尿病足甚至截肢的危險。

糖尿病在什麼情況下足部會感染,出現下列情況時應該重視起來,因為它可能就是導致足部感染的導火索。

( l )外面能夠看到的:雞眼、餅服、燙傷、足部出汗多、皮膚干裂;穿鞋過於緊、硬,或走路時間過長出現足趾側面或足跟部甚至足背磨擦而變紅、水泡;穿有按摩作用的鞋;穿不透氣的鞋;夏天穿露足趾的涼鞋、不穿襪子或赤足行走而造成的足部損傷;修趾甲時不慎剪破皮膚;用暖水袋或一些發熱的治療儀燙傷。

( 2 )外面看不到的:有些時候沒有外傷,也沒有上述的那些現象,但是,近幾日進食辛辣刺激的食品、大便干、小便黃,有些人可能會出口舌生瘡,但是有些人就會出現足部的疖腫或其他部位的疖腫,這在中醫來講就是“火從內生”。

由此可見,無論外來的、內在的,都可能會引起足部的感染。“赤足走在田野上”、“在海灘上赤足戲水”這些浪漫的事,對於有糖尿病或雖然沒有診斷糖尿病但血糖已經高了朋友來說,可能就是一個夢了。因為保護好自己的“腳”,遠比浪漫一時的事情重要得多了。

如果出現上述病變,一定要去看醫生,不要自行處理,更不要到那些沒有衛生許可證卻打著“專治雞眼”招牌的地方去就醫,以免越看越重,延誤治療時機,後悔莫及。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如何預防?八個動作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之一,它是由於糖尿病導致神經系統和微血管循環系統紊亂造

糖尿病足的護理治療方法

  糖尿病足由於糖尿病所引發的一種下肢類的潰瘍疾病。患者往往對於自己的足部不知道該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