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對腳的保護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對腳的保護

近年來,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而且也引起了很多的並發症狀,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患者朋友應該對足保護好,患者應該怎樣保護好腳呢?下面,我們就請專家為我們詳細的介紹一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專家指出,在糖尿病患者中,足壞疽的發生率比非糖尿病人高17倍。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即使是輕微的損傷,也有可能引起感染,發生壞疽甚至截肢。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足部保養,每天要用溫水和無刺激性的肥皂清洗雙腳,水溫不要過高。還要注意保持足部及腳趾間的干燥;足部特別干燥的患者可用護膚品來塗抹腳部;洗腳後要及時修剪過長的趾甲,趾甲前端應剪平磨光,防止向內生長。如果腳上有繭子或雞眼,千萬不能用手摳或用小刀,也不要貼雞眼膏等刺激性化學藥物。

另外,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能赤腳穿鞋,平常最好穿白色或者淺色的襪子,以及時觀察腳部的健康情況。襪子的襪筒也不要太緊,因為糖尿病患者本身血液循環就不好,太緊了不利於血液流通。糖尿病患者穿鞋也要注意,最好穿圓頭、平底、軟牛皮的鞋子,還要注意鞋子裡面有無異物,有無線頭、接縫,因為這些都可能導致糖尿病患者腳部磨損,新鞋最好撐松了、合腳了再穿。最後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現腳部有感染、磨損、水泡等,要及時和醫生聯系及時處理。

以上就是專家關於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保護足的詳細介紹,想必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希望廣大患者引起注意,在治療過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