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預防糖尿病足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預防糖尿病足呢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它會引起很多並發症,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給患者和家人帶來了很多的煩惱,所以,患者更要小心的呵護自己,那麼,糖尿病足患者應該怎麼避免呢?下面,我們一起看看專家的介紹。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為了避免糖尿病足給患者帶來的嚴重危害,所以患者的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選鞋,

首先,看鞋面,要挑柔軟、材料透氣的鞋。其次,看鞋底厚不厚。厚底鞋能分散患者腳底所受的力,減少腳變形的幾率。再次,看鞋膛寬不寬,也就是鞋的前部空間是否充裕。糖尿病患者絕對不能穿尖頭鞋、高跟鞋。糖友的腳一旦被擠,很容易導致畸形。最後,看鞋腰高度,鞋腰過高會摩擦腳踝,引起破潰。

其次,挑鞋時要把手伸進鞋裡摸,特別是眼睛看不到的地方,以免有突出的線頭或接縫。由於糖友腳部感覺麻木,一般人能察覺出來的硌痛他們沒感覺,就會造成損傷。另外要按一下鞋墊,糖友要挑鞋墊軟一點的,這樣能分散足底受力。再次。糖友穿鞋一方面要寬松,另一方面又要跟腳。所以,足踝專家建議患者買系帶或有撕拉扣等可以調節肥瘦的鞋,這樣能讓鞋盡量適應腳。另外,穿鞋時,抬起腳跟,讓鞋底彎曲,看鞋底的折線是否與腳底一致,否則鞋就不跟腳。

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的詳細介紹,想必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照已經有了這方面的常識,患者應該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爭取早日擺脫痛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