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病不良症狀要注意

糖尿病足病不良症狀要注意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足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病,這種病的出現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傷害,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及時的治療這種病,糖尿病足病的症狀有很多,但是因為糖尿病足病早期症狀不明顯,那麼,糖尿病足病不良症狀出現要注意?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手足麻木: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經炎的發病率就更高。糖尿病足症狀主要有肢端刺痛、灼痛、麻木、感覺遲鈍或喪失,腳踩棉絮感。

糖尿病足病不良症狀出現要注意,糖尿病症狀還會表現出肢體缺血症狀:早期患者常有肢體發涼、怕冷或怕熱、麻木、疼痛,在寒冷季節或夜間加重。有的患者首先出現間歇性跛行,提示有較大血管病變引起下肢的缺血。隨著病變進展,上述症狀逐漸加重,間跛距離日漸縮短。當病變發展,下肢缺血進一步加重時,會出現靜息痛,疼痛多發生在足趾及足的遠端,平臥休息時疼痛加劇,夜間尤甚,影響睡眠。下肢下垂時由於重力作用,肢體血流量增加,可以適當緩解疼痛,因此不少患者常常強迫性坐位睡覺,導致下肢繼發性水腫,又進一步加重了病情。

鴨步行走,間歇性跛行,休息痛。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張力差,關節韌帶易損傷,也是糖尿病足病的症狀表現。肢端皮膚干裂或水疱、血疱、糜爛、潰瘍、壞疽或壞死,這也是糖尿病足病的症狀表現。

生活中出現上述的“糖尿病足病不良症狀出現要注意”,因為出現上述這些症狀就證明已經患有糖尿病足病了,這時候大家要及時治療才是最關鍵的。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友足部護理謹慎

  糖尿病患者足部發涼往往是因下肢血管和神經病變造成,熱水泡腳並不能改善循環。為避免

西醫對糖尿病足的臨床檢查方法

  1、皮膚溫度檢查   溫度覺的測定也可分為定性測定和定量測定。定性測定可以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