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二型糖尿病提早治療很重要

二型糖尿病提早治療很重要

糖尿病相信大家對此應該都有一定的了解,該病是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病症,由於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該病的類型多種多樣,2型糖尿病便是糖尿病中類型之一,經過漫長的病理過程而形成的糖尿病,這也是兒童容易出現的糖尿病種類之一。

Ⅰ型糖尿病的兒童患者、年輕患者一向不少,這跟發病特點有關。Ⅰ型因自身根本不能自動分泌胰島素,不能控制血糖,因而常有明顯的表現症狀,比如飲食變多、食量變大、尿量變多,身體消瘦等情況。這類患者是需要終身使用胰島素治療的。

而Ⅱ型糖尿病起病非常隱秘,患者自身胰島功能還能調節,所以表現的症狀不明顯,往往通過體檢才能發現問題。現在很多單位都組織體檢,裡面大都包括測量空腹血糖這一項,如果結果有異常,別大意或做“自我分析”而不去再次檢查。一定要上糖尿病專科或者內分泌科,測餐後血糖,排查有無糖尿病。

Ⅱ型糖尿病如果發現得早,有部分患者通過減肥減輕身體負擔,控制飲食就能控制血糖,也有部分患者要吃藥。但如果拖得時間過長了,導致自身胰島功能出了問題,或者口服藥失效,出現急性並發症或嚴重慢性並發症等情況也需注射胰島素。所以早期發現非常重要。

不僅Ⅰ型糖尿病有並發症,並且跟微血管有關,比如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腎病等等。Ⅱ型糖尿病也有並發症,如高血壓、高血脂等,但也有可能出現微血管的並發症。

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並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目前針對糖尿病治療,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醫。

對於糖尿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後果會非常嚴重。

熱門圖文
引發糖尿病足的病因及護理方法

  近年來,由於人們的物質生活有所提高,糖尿病患者的人數逐年增加。該疾病是一種有多種

夏秋季糖尿病患者的護足常識

  一、躺軟席      應選擇質地柔軟的亞麻涼席或草席,不可鋪質地較硬的竹子涼席,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