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預防糖尿病足病的方法哪些常見

預防糖尿病足病的方法哪些常見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足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預防這種疾病,好的預防對患者是有好處的,那麼,預防糖尿病足病的方法哪些常見?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一旦足部出現前面所述的異常表現,不要認為忍一忍就會過去而延誤了病情,最後造成截肢的後果。

2、嚴格控制高血糖、高血壓、血脂異常和高血液黏稠度。恰當使用血管活性藥物及腸溶阿司匹林、復方丹參滴丸等改善循環、降低血液黏稠度的藥物。

3、注意足部衛生及防護,要保持足部的干淨與干燥。每晚以溫水(不超過40℃)洗腳,用軟毛巾擦干,注意擦干足趾縫間,注意修剪趾甲,不要太短過禿,對雞眼和任何微小的足部損傷或感染都應在醫生指導下給予積極的處理,以免形成潰瘍或壞疽。

4、注意足部保暖,堅持小腿及足部適當的運動以改善下肢血液循環,使缺血的程度減輕。

5、選擇合適的鞋襪,穿鞋要合腳,鞋頭要寬大,使足趾在鞋內能完全伸直、不受擠壓,以可稍活動為好;選擇透氣性好的鞋,以減少腳汗對皮膚的刺激及真菌或其他致病菌的感染;不穿高跟鞋以減少對足趾的壓力;每天檢查鞋內有無沙粒等異物、是否平整等(如果患者手、腳均已感覺遲鈍,應由家屬來檢查)。襪子要選用吸水性良好的棉線襪,質地要軟,不松不緊,襪口的松緊要合適,不要過緊而影響血液循環,襪子要每天換洗。

預防糖尿病足病的方法哪些比較常見?以上是專家詳細介紹的糖尿病足如何有效預防的知識,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認識了。而且希望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糖尿病疾病時能夠嚴格按照專家的介紹來做好足部的護理工作,從而能夠遠離糖尿病足。

熱門圖文
“內”“外”兼修 可治糖尿病足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飲食結構的改變,糖尿病患者日益增多。眾所周知,糖尿病的可怕之處

五類老糖友需謹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晚期的嚴重並發症之一,多發生於糖尿病起病後10年。據媒體報道,20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