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如何治療缺血性糖尿病足

如何治療缺血性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類型是有很多的種類的,糖尿病足的出現病人是需要對它的出現積極的選擇好的治療辦法,糖尿病足患者積極的選擇正確的治療,及時的合理的進行治療,那麼。如何治療缺血性糖尿病足?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如果血管阻塞不是十分嚴重或沒有手術指征者、可采取保守治療、靜脈滴注擴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環的藥物。

2、靜脈滴注前列地爾和口服培達有較好改善周圍血液循環的作用。前列地爾40微克溶於50-250毫升生理鹽水中、於2小時靜脈滴注完畢、每日2次;或前列地爾60微克溶於50-250毫升生理鹽水中、於3小時靜脈滴注完畢、每日1次。

3、腎功能不全者應從20微克開始、滴注時間為2小時、每日2次。可根據臨床具體情況、在2-3日內將劑量增加到上述推薦的正常劑量。腎功能不全和有心髒病的病人其滴注液體量應限制在50-100毫升/日、最好用輸液泵滴注。

4、有足供血不足的病人、在感染控制後、應做血管造影然後作血管重建術。血管重建可促進潰瘍愈合、除去疼痛、改善下肢功能、提高生活質量。

5、當病人經過各種治療均不成功、或不截肢將威脅病人生命時、截肢也是一種正確的選擇。應根據血管造影或多普勒檢查結果、盡量作下肢較低水平的截肢、以盡量保持下肢功能。一側截肢後、另一側仍有發生潰瘍或壞疽的可能性、因此必須對患者加強有關足保護的教育。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如何治療缺血性糖尿病足”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糖尿病足患者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晚上腳疼?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神經病變,末梢神經感覺障礙及植物神經損害,下肢血管病變、

糖尿病足應該怎麼穿鞋子

  糖尿病足患者因為腳部可能會出現一定的炎症,不少患者甚至有破皮、潰爛以及壞疽的較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